felicity

你好,逆转录病毒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何时存在的?在生命诞生之初?在宇宙大爆炸之后,原子之间的随机碰撞,演绎出生命的信息。还是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,我们依附于其他细胞,又独立出来,没有生命特质,却有无穷的杀伤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直至现在还没有人承认我们的存在,承认我们是活的。真是可笑,我们是否区别于冰冷的无机物,拥有生命的荣光,仅仅靠的是人类的定义。我们的兄弟DNA病毒在不久前被定义成了生命——“虽然病毒没有应激性、新陈代谢种种生命特征,但他们有遗传物质DNA,和生命活动的执行者蛋白质,他们和我们同跟同源。”人类如是说,是呀,DNA病毒和他用一套遗传密码,共行中心法则。只是一方刚脱离尘埃,一方是最智慧的种族。人类有何道理不承认DNA病毒是生命的一员,他们只是卑微到了尘埃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我们呢?我们未与人类共享相同的遗传物质,我们的存在打破了人类遵循的生命的黄金定律。但我们是真是存在的啊!人类从外星带回的样本里含有尿嘧啶。或许在人类不认为有生命的星际布满了我们的身影。我们是生命之之初,是生命的本源,还可能是生命的终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怀疑人类会发现我,但我不相信人类会承认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总觉得我思考的时间太长了,我早该分裂成两个我、四个我、八个我……无穷无尽的传递下去,但没有,我还是我。或许我是个特别的逆转录病毒,毕竟该死的我连脑子都没有,我还会思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天旋地转,我被从平静安详的海洋排到了陡峭的悬崖上,透明冰冷的壁撞得我好疼。我在被轻轻搅动的水里无力地翻滚,又被放入了一个圆形的容器,在闭上容器盖的瞬间一切陷入了黑暗,我心中警铃大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还未来及哀嚎和躲避,容器的深处就传来了轰鸣声,圆盘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转了起来,不!它不是野马,它是火箭!我的惨叫被角加速度甩碎在了溶液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旋地转,不知过了多久,我的意识浮浮沉沉,依稀感觉我的外壳被强大的离心力拽离了我的身体,离我越来越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离开了我的蛋白质我还算活着吗?算了,就算我完完整整也不应该能思考;既然我能思考,不管现在我是什么意识形态,我都算活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场酷刑持续了两个小时,我终于被一只好看的手拎了出来。被架到了台子上休息了一会,但好景不长。我又被举了起来,头顶悬着粘稠的红绿色染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不不!”当然没有人听我的,染液劈头盖脸的浇了下来。红色的染液侵入了我的骨髓。中和了我的电荷,强硬的和我融为一体。该死的,我不想被侵染,实在不行被绿色的染液结合也行。这红色是什么神奇品味,太丑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 经历了这十八般折磨,我筋疲力尽的躺倒了一块透明的平面上。随便吧!我已经不想吐槽,不想反抗,不想思考了。不思考我是不是就不复存在了?


        一束粒子打到了我身体的各部,我意识涣散,想静静地消失于空气中。但猛然间我对上了一双眼眸。蜜色的晚霞里盛着满天的碎星。像冬天的热可可,流露的满是温暖与甜蜜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逆转录病毒。”头发蓬乱的大男孩嘴角全是笑意。“呃,你叫什么名字好呢?嗯,就Harry吧,你在Osborn公司被发现。从此以后你就是小Harry Osborn 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 我会被发现,我也会被承认,我与人类的认知多违背都没关系,他会懂我。等待他的到来就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


        “Pete,你究竟要在实验室里呆多久?你忘了晚上的约会了吗?我现在严重的怀疑你和我在一起只是为了获得科研资源。你根本不爱我,你只是想骗取我的资产!”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金头发青年作委屈状,穿着白大褂的棕发男孩,连忙跑过去将他搂进怀里,揉了揉他细软的金发。在金发青年脸色逐渐阴沉下放下了罪恶之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 绝对不能动Harry的头发,毕竟是早上自己花两个小时吹出来的。乱了Harry能把美国炸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Peter机智的转移话题“看,这是小Harry,世界上第一个被发现的逆转录病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竟然用我的名字命名病毒!”金发青年挑了挑眉,一脸凶相,但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 。


        Peter手足无措楞在那里,活像被老师抓包的小学生,Harry上前拉走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其实我挺喜欢的,走吧吃饭去吧,大科学家 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或许Peter的脑回里只有方程式和演绎法,但他想用Harry的名字命名自己的发现,百年后他们的名字会一起出现在书本上,被万千人见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Peter这个理科男能想到的、最大的浪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呵,人类。被遗忘在显微镜下的逆转录病毒如是说。
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复习生化到崩溃的产物。我想更文啊啊啊啊啊啊!但在不复习期末铁定挂了。真是劝人学医,天打雷劈。话说我当初为什么要学医🙃🙃🙃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篇就算Beyond Remedy的番外吧,我弟一次写文,大纲架的太大,笔力不够有些写不下去了,如果还有人看,我就等考完试努力写下去吧😤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58)